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第四届“平安校园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3-06-16

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安全的活动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6月13日上午,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第四届“平安校园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大兴校区正式开始,全体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参与消防演练,启动仪式由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

在综合楼西门,党委书记李军锋宣布学校“安全生产月”暨第四届“平安校园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校领导现场观摩学校应急分队开展“雾状水枪突入”、“柱状水枪灭火”、“扩张钳断铁栅栏”等消防科目演练,并积极参与灭真火、真出水和消防装备体验,为全校师生做好安全表率。

学校应急分队演示“雾状水枪突入、柱状水枪灭火”

学校应急分队演示“扩张钳断铁栅栏”

党委书记李军锋现场体验“油锅灭火”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现场体验灭火器灭真火

在臻园食堂南门,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周密组织,细化分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着力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保卫处处长杨湘东现场宣读北京建筑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深入组织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素质,促进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