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08

关于开展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定于2018年3月至2018年9月举办“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并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届时,中央政法委将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现场颁奖仪式,并在中央电视台和各大网站同步推出获奖作品。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开展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征集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和宗旨

  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主题,旨在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形式,体现全国综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及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之际,综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结合工作实践推出的新政策、出台的新举措、取得的新突破、探索的新经验,特别是在推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为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二、比赛安排

  (一)比赛启动阶段。5月10日前,学校组织开展征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官网、官微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比赛活动。

  (二)征集初评阶段。5月10日至5月20日,各部门、各单位上报参赛作品(各二级学院至少上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种作品形式的一种),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评。

  (三)终评展播阶段。5月21日至5月25日,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对征集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和微信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设置一等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二等奖2名(价值800元奖品),三等奖3名(价值500元奖品),纪念奖若干。对于获奖作品,学校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将作品上报至市委教育工委,并参加全市范围内的评优。

  (四)表彰总结阶段。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委组织专家在全市报送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15部(其中微电影8部、微视频5部、微动漫2部)后报送中央政法委。6月21日至8月10日,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组织评委开展评选,确定180部获奖作品及75个单项奖。获奖作品及名单在中国长安网和中央政法各单位所属网站公布,同时会同主要新闻、商业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展播。9月,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现场颁奖仪式,并在中央电视台和各大网站同步播出。

  三、作品类型和要求

  (一)作品类型

  本次比赛征集的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3大类。

  (二)作品内容

  作品应以讲故事为主,从综治基层工作点滴小事、平安校园建设一线平凡岗位中发掘先进典型,让小人物成为故事主角,从中寻找闪光点、催泪点,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优秀工作者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人物。微电影微视频不宜采用宣传片、公益广告和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其中,微电影可包含虚构情节,微视频应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微动漫既可讲故事,也可采用综治类公益广告和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

  (三)作品要求

  1.时间要求。作品应是2017年以来新创作的作品,其中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技术指标。格式标准为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3.版权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各学校原创,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等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积极创作。保卫处要牵头负责,做好作品收集、评选及上报工作;宣传部负责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要发挥团学组织和社团优势,做好学生的动员和参与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协调、积极宣传并认真参与,利用好各自文化艺术资源,特别是要注重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善于联合取长补短,充分挖掘在建设平安校园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精心构思剧本,力争创作出艺术精品。

  (二)认真准备,及时报送。报送的材料分为两类,一是纸质版的作品登记表(附件1)、原创承诺函(附件2)及脚本打印稿,二是以光盘或U盘为载体的电子版文件,包括视频成片和工作版两个数码版本的作品及其作品登记表(附件1)和脚本打印稿。请于5月20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保卫处。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61209219

  

  附件:1.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登记表

  2.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原创承诺函

                                                                        北京建筑大学

  2018年4月28日

  

  

最新公告

相关附件

2018-05-08 附件2: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原创承诺函.docx 附件2: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原创承诺函.docx
2018-05-08 附件1: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1: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作品登记表.docx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