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副校长李俊奇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前两校区安全检查。党政办、纪检监察办、保卫处、学工部、教务处、国资处、后勤与基建处、资产公司、两校区物业负责人参与检查。


 






此次检查,聚焦学校医务室、实验室、总配电室、危化品库、锅炉房、体育馆、学生宿舍、规划院、防疫物资储备库、专教、设计院、食堂、超市、图书馆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楼宇空间易燃物存放堆积、插线板违规使用、消防设备设施失效缺失、违规动火作业、疏散通道封堵等突出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现场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二是经常性排查要到位,盯住安全隐患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责任链条,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四是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五一期间校园秩序平稳有序。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