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 系列活动之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3-12-06

11月24日下午,学校“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体验如期举行,活动得到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各学院实验室主任的大力支持,20余名教师参与了活动。

同志们在“防火防灾体验厅”,亲身进行了综合运用多媒体展陈技术对火灾、地震、暴风雨、地铁事故等应急避险的寓教场景体验。在“文化传承展厅、烈火荣光展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组建展厅和特展展厅”,通过实物遗存、文献、图片和视频资料等,进一步了解国家防灭火思想、法制、组织机构和技术等内容。令同志们感触颇深的是“汶川地震救援、逆行英雄、消防英烈纪念墙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等多媒体复原场景”。

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将消防安全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去,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珍惜逆行英雄们带来的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