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基础 保障校园运行安全稳定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按照“校园安全无小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工作”要求,经保卫处牵头开展了全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对各项安全隐患综合研判,报请2021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批准通过,15项急需整改的隐患项目列为2021年首批整改项目,其中保卫处牵头项目4项,国资处牵头项目3项,后勤处牵头项目8项。

按照“加强跨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施工安全、施工组织、施工进度、质量控制、采购环节、预算安排及资金统筹”工作方针,学校专门召开协调会,确保年底前全部项目施工完成。

所有项目经过需求确认、设计优化、预算审核、招投标等环节,项目陆续进入实施阶段,部分项目将于11月中旬完成,全部项目拟在12月中旬完成。

截止目前,已有5个项目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项目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1.图书馆外装饰挂件混凝土层破损脱落整治项目已经完210余件挂件面层修补、400余处构件破损、外立面玻璃清洁等工作,清除了70余件悬挂在挂件角落的碎石等物品,随着后续挂件喷涂等工作的完成,完全消除了图书馆外墙挂件破损、构架掉落伤人的风险,并清除构件积水隐患,外立面更加美观。

改造前——改造后

2.大兴校区锅炉房电缆老化整改项目基本完成,大兴校区锅炉电缆更换已经完成,消除了电缆超负荷运转、老化变热等安全隐患,保障了校区正常供暖。

3.大兴校区硕博公寓及宿舍电缆入地项目基本完成,因电缆裸露可能带来的隐患已经完全消除。

4.大兴校区学生公寓7、10号楼及学院D楼屋面漏雨修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消除了雨季和冬季降雪造成漏雨漏水的安全隐患。

改造前——改造后

5.西城主配电室高压直流屏模块项目已经完成,故障已经清除,保障西城校区供电安全。

后续学校将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按期完成全部安全隐患整改项目,积极探索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处理通道,科学合理制定处置方案,加快项目陆续完成后的验收、审计、付款等工作,着力做到严格程序、限定工期、保质保量,实现“治标”短期成果与“治本”根本目标的有机统一。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