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19消防宣传月为抓手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3-12-06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积极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学校保卫处以119消防宣传月为抓手,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11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天在两校区为广大师生、保安、食堂、物业等各类群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坚持理论学习、消防器材设备设施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围绕火灾的分类及灭火原理、初期火灾扑救“四项能力”、疏散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手动报警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进行了宣讲;并组织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校园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