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高校防范电信诈骗暨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上午,大兴区高校防范电信诈骗暨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大兴校区召开。大兴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刘禹锡,分局副局长张卫东、兰和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委,公安分局指挥处、治安、交通、刑侦、反特巡、一支队、警务支援、人口及内保大队领导,大兴区驻区高校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维平应邀出席并作经验介绍专门发言,会议由大兴区政法委副书记宋文全主持。



由于我校在2020年9月份新生入学季学生被电信诈骗0发生,在北京高校中案发率最低,我校受邀作经验介绍。副校长李维平在发言中首先代表我校对大兴区政法委、公安分局、区教委等领导及大兴区属地高校领导莅临我校出席高校防范电信诈骗暨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属地公安部门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维平从加强硬件建设,营造安全环境;加强安全工作宣传,建设安全文化;加强部门联动,共建平安校园;加强警校联动,深化校际协同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的安全稳定工作经验成果,尤其是防范电信诈骗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介绍,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兄弟高校的高度认可。

大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禹锡在讲话中指出,驻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事关首都稳定大局和平安大兴建设,十分重要,要求各高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尤其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认清安全形势,尤其全面了解和掌控高校在意识形态、舆情应对、刑事案件等方面的风险,补齐短板,确保安全;三是把握历史机遇,以“平安大兴”建设为牵动,依托平安校园考评机制,多部门联动,搭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推进大兴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行稳致远。

大兴区分局副局长兰和敬围绕政治安全、重点群体管控、日常安全防范等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提示;副局长张卫东通报了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并就如何防范进行了介绍。

与会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等院校领导就本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内保支队等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是2020年度大兴区召开的涉及高校安全稳定重要专题会议之一。2020年,我校在确保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着力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提升安全稳定工作实效,尤其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方面成果突出,有效保护了师生财产安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与大兴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公安系统和驻区兄弟高校的协同与合作,持续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