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高校宿舍楼火灾,起火点竟然是这里!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27

学生宿舍人员、物品较为集中,如果疏于防范、麻痹大意,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上海一高校刚开学就起火,再次给大家敲了一记警钟。9月13日凌晨3点左右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宿舍楼着火,现场情况令人很是揪心,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无人员受伤。

13日上午10点,上海宝山消防发布火情通报:”9月13日03时13分,宝山区上大路98号上海大学南区一宿舍楼西侧露天临时堆放的分类垃圾桶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救援部门迅速赴现场处置,火势于03时25分被扑灭,过火面积5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通报指出,上海此次高校宿舍楼火灾事故是南区一宿舍楼西侧露天临时堆放的垃圾桶着火殃及引起的。那么,如何避免垃圾桶着火呢?除了远离火源不随意乱扔烟头,不丢弃易燃易爆物品外,垃圾分类也显得十分重要。实施垃圾分类,不仅能够高效地利用资源,避免二次污染,还能减少所有垃圾一起堆放产生发热、放电等化学反应引发火灾,这是保护环境与避免垃圾堆放发生火情,最直接与低成本的方式。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