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丨醉酒驾驶肇事突出,这些事故案例敲响警钟!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27

2020年5月12日凌晨,北京海淀永丰路,王某和同事聚餐饮酒后,由代驾将一名同事送回家,随后王某却直接结账并将代驾赶走,还拿出手机录视频,拍摄了车上另外两名醉酒的同事,并放出豪言:“挑战北京酒驾”。当其将视频发给朋友时,得到朋友再三劝阻,但王某不听劝阻,1分钟后,王某醉酒驾驶的轿车驶出道路与路侧围挡及井台相撞,王某当场死亡,车内同事受伤。

2月14日,甘肃省陇南市,石某驾驶小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县乡道某处时,与停放路边的轻型货车相撞后翻坠路下,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经调查,石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106.9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1月17日,青海省西宁市,赵某参加某活动后,驾车载着妻儿老小返家途中,车辆冲出路基,与行道树发生碰撞,造成赵某在内的3人死亡,4人受伤。经查,赵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6mg/100ml,属醉酒驾驶,且赵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交通安全提示醉酒驾驶是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对道路交通安全具有极大风险隐患,危害后果严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心存侥幸,肆意酒驾醉驾。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