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风干物燥 加强防火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22-08-22

 

春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期。春季由于风大,物品干燥,起火后火借风势,风助火威,蔓延迅速,极易造成大面积火灾。据统计,每年约有60%以上的火灾事故发生在春季。因此,为了加强校园防火安全,保卫处做出如下提示:  
1.   为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做好春季安全防范工作,增强消防观念,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制度,自觉执行岗位防火责任制; 发现不安全问题应及时向单位负责人反映,并主动制止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  
    2.   教职员工、学生严禁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严禁在宿舍使用打火机、火柴等引火物品;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尤其是把电源拉接到床铺上;严禁使用电炉子、加热棒、电炒锅、电热毯、酒精炉等禁用的违规电热器具;出门仔细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用电设备是否切断电源;  
3.   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  
4.   爱护并管理好消防器材设施,严禁挪做他用和故意损坏。爱护消防标志,严禁覆盖和遮挡;  
5.   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或报警,配合有关人员进行扑救;教职员工、学生要达到“三懂、三会”。三懂:懂得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得本岗位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本岗位扑救火灾的方法。三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春季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切忌麻痹大意,一时疏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消防安全靠大家,只要我们每个人发扬主人翁作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就能够避免火情火警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