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在两校区试用“访客和校外车辆入校预约系统”的通知

--
发文单位:7801031 发文时间:2020-10-09

各部门、各单位:

为着眼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校今后拟对校外人员及车辆进校实行访客预约制,实现校外所有人员和车辆进校精细化管理。学校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保卫部(处)在多方讨论及部分单位试用基础上,近期拟在两校区全面试用访客预约系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试用时间

5月4日至5月10日,在此期间采用通过访客系统申请临时进校与通过专用邮箱向保卫部(处)报备临时进校人员信息,两种方式均可办理。

二、申请时间

每天下午4:00前,提交第二天临时进校申请。

三、适用人员

因公需进校的校外人员,疫情管控期间需进校的无出入证校内教职工。

四、审批流程

申请人填报信息申请 → 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审批 → 保卫部(处)审批。

五、预约系统使用说明

见附件。

另,在本系统试用阶段,希望各位系统使用者(含申请人、审批人等)积极反馈意见,保卫部(处)将采纳合理建议,对系统加以修改和优化。

反馈意见邮箱:bwc@bucea.edu.cn

附件1:北京建筑大学《访客和校外车辆入校预约》流程使用说明

北京建筑大学保卫部(处)

2020年5月2日

附件1:

《访客和校外车辆入校预约》流程使用说明

一、PC端操作方法:

用户登入智慧建大信息门户服务大厅,在【最新服务】栏目中,找到该流程。



点击【开始办理】,进行办理。



需要在进校类别中,选择相应的类型。若选择“行人”进校,需要填写行人的姓名、性别、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用户可同时进行多个进校有效期的人员和车辆审批。

*手机号码请核对无误后再提交。



若选择“车辆”进校,需要填写车辆的车牌号,以及乘车人员的的姓名、性别、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车牌号及乘车人员的手机号码请核对无误后再提交。

提交基本信息后,需要单位负责人进行审批,单位审批人可对申请人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



单位负责人审批通过后,给到保卫部(处)管理员进行审批,保卫部(处)管理员可以对申请人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



保卫部(处)管理员点击【通过】或【修改无需返回,通过】,按钮,流程结束;点击【修改需返回申请人确认】按钮,返回给申请人进行确认,申请人确认后返回给保卫部(处)管路员;点击【否决】按钮,需要申请人进行否决确认后结束流程。

流程结束后,通过短信的方式将进校人员持有的唯一维码链接发送至填写的进校人员的手机号码。进校人员点击链接即可获取二维码。进校时,请主动出示二维码用于身份验证。

二、手机端操作方法

手机端操作方法包括以下两种:

  1. 在企业微信的服务大厅中发起申请。

    在企业微信中的保卫服务进行流程申请。

1.在企业微信的服务大厅中发起申请

用户在微信里找到【我的企业】-“北京建筑大学”,点击进去找到【网上服务大厅】栏目。



点击【网上服务大厅】,进入大厅首页,找到车辆服务分类,点击分类,查看车辆服务类的所有流程,在流程中找到《访客和校外车辆入校预约》流程,点击进行填写。



2.在企业微信中的保卫服务进行流程申请

在企业微信中,找到保卫服务,点击【保卫流程】,查看对应链接,进行申请。



北京建筑大学保卫部(处)2020年5月2日印发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