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工作会议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及国庆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校二十大安稳专班研判工作安排,9月27日,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工作会议,就近期校园安稳形势进行研判,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安保维稳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维平主持。

李军锋在讲话中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教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确保二十大召开前后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学情掌握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针对师生需求主动进行思想引导、政策解读、宣传教育、综合研判和预先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起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四是要针对重点工作开展督办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李军锋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个重点,一是加大正面宣传,牢固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让正能量充满校园;二是严格监管网上网下意识形态阵地,确保不出现问题;三是要有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对错误思想要敢于斗争、善于引导。最后,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提升判断力、预见力和处置力,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群策群力、抓细抓实,切实保障学校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

会上,李维平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的讲话以及市长陈吉宁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李维平就学校出台涉及师生利益的重大政策前的舆情研判、严格管理学生社团、学校管控各项规定和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事件处理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

维稳专班组长魏楚元汇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与网上舆情工作情况,维稳专班组长杨湘东汇报了自专班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校园案事件及工作研判。

研究生院、学工部、校团委、资产公司、后勤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