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举办2014年“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4-10-27
 
据公安部消防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北京建筑大学紧紧围绕2014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邀请到北京市防火中心宣传科主任宋晓龙、刘景周两位老师,于20141021日、24日分别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二级学院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单位安全员、后勤集团员工共50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宣教中心老师通过近期发生的触目惊心的案例,结合我国公民普遍存在的消防意识薄弱,消防知识匮乏,消防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从现代消防形势,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自救办法,消防器械使用等方面对我校职工进行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消防知识培训;随后保卫处组织大家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学习了灭火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和正确灭火方法。
通过培训,各位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普遍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是保证我们时刻具备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时刻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伤害的最科学有效方法。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