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平安学院”专项工作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17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按照《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开展“平安学院”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由党政办、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于11月份对全校各学院安全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及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文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实际,从制度建设、机制保障、具体举措、经验总结、问题不足等方面,做了“平安学院”建设的中期汇报,工作小组与各学院就“平安学院”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与研讨,并详细查看了各学院“平安学院”建设的各类材料。 

 

 

  从检查中发现,各学院“平安学院”建设中都取得初步的实效,一是领导重视,注重发挥组织作用,能够亲力亲为,时时事事能考虑到单位的安全建设;二是加强协同,把握规律强化防范,各学院经常与各部门进行协作,经常开展安全检查;三是规范管理,明确重点保障安全,实验室的安全建设有明显的提升;四是加强教育,培育全员安全意识,各学院能够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做到全员普及;五是加强研究,提升工作实效水平,各学院能根据学生特点和教学实施情况,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和办法。

 

 

  工作小组针对各单位在“平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强化教育管理并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的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升。

 

 

  本次检查既是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北京建筑大学“平安学院”建设实施办法》的工作检查,也是推动“平安学院”建设的具体举措,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具有积极意义。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