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消防安全“三自”活动火灾风险隐患指南

发文单位:牛磊 发文时间:2019-03-29

  为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全面防范和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自3月起至10月,在全市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自知、自查、自改”活动(简称“三自”活动)。

  “三自”活动的主旨是聚焦“不起火、不亡人、不扩大”火灾防控“三道防线”,抓好社会自查、条块排查、重点抽查“三项检查”,用好约谈承诺、挂牌督办、联合惩戒“三项手段”,建好调度督办、评估会商、风险管控“三项机制”,对标社会化、常态化、精细化“三化标准”,做到家庭生活、单位场所、行业系统火灾风险隐患“三个摸清”,实现火灾风险隐患自我认知意识、自我检查能力、自我整改水平“三个提升”,力争“三个不发生、两个压减”,即全区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重点要害部位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火灾事故,重大活动期间核心区域点位不发生起火冒烟事故,全力压减火灾总量和亡人数量。

  为做好消防安全“三自”活动期间的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现将相关安全隐患防范指南进行整理汇总。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