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关于开展安全文明交通活动的公开信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3-09-05

尊敬的全校师生员工:

    文明交通是首都的窗口,其程度取决于市民的交通行为素质。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为此,我们在“12.2”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倡议:“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倡导文明礼让是和谐社会公民应有的道德品质,每个人既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为了在日常交通行为中体现我校师生员工文明风尚,提出以下倡议:

  1. 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反交通法规为耻,从我做起,从脚下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 行人在人行道内行走,通过十字路口或横过道路,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翻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4. 乘车人排队候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车辆,不向车外抛撒物品,做到从机动车右侧上下车。

  5. 非机动车不得闯红灯和驶入机动车道,不在人行道上骑行,不乱停放、不骑车带人;遇有停止信号时,不超过停止线;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突然拐弯。

  6. 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违规变更车道和争道抢行,不超速、超载,不违规鸣笛、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驶,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不向车外扔垃圾;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

  7. 外出时提醒同事、家人和朋友,做到“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