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交通安全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02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只有时刻关注改正

交通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我们才能避免交通问题带来的伤害


一、组织部分教职工赴“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11月30日-12月2日,校工会和保卫处联合组织各单位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小组长参观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党委常委白莽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基地共五个展区、34个展览项目。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宗旨,以互动式体验为中心,打造专业交通安全知识科普与模拟练习互动学习系统。辅以互动多媒体展示技术,提升了参观者视听感官效果,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更有针对性地向参观者普及实际有效的交通安全知识。



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分别参观了基地内的“序厅”、“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及防御驾驶”、“交通安全与自救”以及“我们的责任”五大体验展区,并进行了车辆翻滚和撞击体验,切身感受 “模拟事故”发生时车辆翻滚带来的身体颠簸和撞击,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同场景下“安全带”保护作用的重要性。



在东方时尚驾校智能驾驶培训示范基地,大家参观了智能教学中控室,直观感受数字化、智能化驾驶培训新模式推动传统行业革新升级的一系列新成效,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智能驾驶培训的新模式。



在接受专题教育和体验后,大家高度肯定了基地运用多媒体3D技术、声光电撞击设备、模拟体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多视角、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知识、防御驾驶与避险、交通违法危害等内容的教育效果,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确保交通安全,达到了“参观一次、震撼一次、受益一生”的效果。

据悉,学校今后将与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东方时尚驾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师生交通安全教育的新渠道、新手段,确保每位教职员工在“十四五”期间到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安全教育,让交通法规铭记于心,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二、通过校企合作在校内开展专题宣传

12月2日,学校联合东方时尚驾校,在校内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专题宣传,通过专题宣传,让大家学习交通法规、认识交通标示、识别车辆故障,提升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此展览将在校内展示一周时间。



三、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专题宣传与微信推送

学校与公安部门联合,以宣传海报形式,在校内橱窗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在校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平安北建大”微信平台上进行专题推送,并转载和转发至校院两级的党支部、工会、教职工、学生班级等微信群,让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分心驾驶、闯红灯、超速行车、酒驾、超载、疲劳驾驶等带来的严重后果。与此同时还适时推送一些有关交通安全的应急知识、自救技能、预防技巧及相关信息等,在丰富安全教育内容与形式的同时,还能让观看者获得良好的阅读感,有效地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新途径。


“平安北建大”微信推送部分截屏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