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并畅谈体会感想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30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营造校园安全环境,9月28日组织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石凤刚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覆灭记》专题片。


是.png


通过收看本次专题片,我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师生们一致认为,今后将以此次观看的典型案例为教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扎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维稳工作做出贡献。

以下为部分师生感想

研究生院王子岳老师石凤刚、石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落网反映了党和国家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的决心,此举必将使当地群众重获安全感、再获满意度。相信“石凤刚覆灭记”必将对涉黑涉恶行为起到巨大震慑作用,政府也将以此为典型持续发力、再添举措、扩大战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让人民满意,让党和国家安心!

保卫部(处)张强老师通过观看专题片,我的内心受到极大震动,对黑恶势力所犯罪行愤慨不已。黑恶势力是社会经济良性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疾的顽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同涉黑涉恶不良风气作斗争。在今后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切实做到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实践中去,珍惜并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国发院邢星老师:石凤刚为实现非法目的,违规混入党组织,毫无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破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扫除党内毒瘤,净化党员队伍,任重道远。

土木学院董军老师: 石凤刚的堕落,给我们党员一种警示,作为一个党员,就应该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时刻想到的是人民的利益!群众的利益!作为高校的基层党员,学生就是我们服务的对象,一切从学生的利益出发,为着他们的成长着想,精心设计教学、精心营造教学氛围,这就是高校基层党员所应有的形象。特别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员还肩负着如何培育积极向上的一代优秀大学生的重任,将课程思政育人渗透到每一门课程中,努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培养更多的、坚定报效祖国大学生。

测绘学院吕京国老师: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让人大展才华造福一方,也能使人坠入深渊遗臭万年。俗话说:“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理应正确行使,依法行使,谨慎行使。不能越权行事,不能擅权独大,更不许专权懒政。党员干部只有正确把握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把好权力的“方向盘”,沿着正确道路前行,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辉煌业绩。

经管学院城191学生张峥:以石凤刚、石阳为首组织领导社会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破坏党组织的基层建设,弄虚作假,勒索财物,大肆攫取经济利益,甚至打击**人员,完全将个人意志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将辛庄村变为了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侵害群众的合法权益,影响国家的正常治理秩序。这给我们乡村治理工作敲响了警钟。要使乡村事务透明公开,提高乡村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完善乡村治理是重中之重,堵塞乡村管理漏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电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韩俊俊:通过石凤刚事件,我看到了国家坚决打击黑社会组织,依法治国的决心。黑恶势力长期霸据一方,为非作恶,广大群众深受其害,一些黑恶势力甚至以腐化党政机关干部为手段,寻求保护伞,谋取私利。“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扫黑除恶是固本之举,是浚流之源,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自身的清正廉洁。

电信学院计算机系本科生王韧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坚持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一旦丧失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进而失去灵魂。因此,共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自警、自省、自控。

资产公司李晓飞:“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扫黑除恶是固本之举,既需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真抓实干去毒瘤。也需要打好持久战,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遁形。我们作为党员,也要严于律己,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从自己做起,按党员标准做起,用正能量带动影响更多的人,让自己和大家真正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北京建工远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邢光华:通过观看专题片,提高了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发现问题并及时举报,积极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地震动,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警钟长鸣,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