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获两委入校检查组好评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1-05-09

 
56下午,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为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保卫部部长张凡、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毕孟羊为成员的“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学校办公室主任赵金瑞、学生处处长杨光、保卫处处长于志洋、资产处处长张朋、后勤集团总经理邵永顺、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等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王书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方面的情况。王书记说,我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并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按照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的安排,学校于55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了两委专项会议的有关要求,并组建了由学校主管领导为组长,校办、学工、保卫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工作组,于55日下午开始自查工作;二是学校建立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的工作制度,通过签订责任书、制定消防疏散预案、出台住宿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文件等,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三是以大一年级开设的《大学生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课为载体,每年分别在学校本部和大兴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同时每年两次对学生公寓管理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公寓管理员和住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学校建立了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的常态机制,由学生处牵头,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集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每个月对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王书记强调,通过自查,一是发现目前学校校园内存在几处彩钢板建筑,二是部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够强,三是部分消防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公寓2号楼、6号楼的消火栓、疏散通道、灭火器、消防报警系统、智能限电装置等消防设施。
最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工作制度健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到位,特别是通过科技创安工作较好地解决了治安与消防的矛盾,值得兄弟院校学习。检查组表示,在9项检查内容中,我校8项为优,1项为较好。
王书记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平安北京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