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并畅谈体会感想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21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北京建筑大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于10月16日组织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天价拖车费迁出京藏高速恶势力团伙》专题片。


以上为部分师生观看截屏和照片


3月27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王海民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高速拖车救援”抢劫案,对首要分子王海民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首要分子张宪平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余十三名被告人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这是党中央国务院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北京扫黑除恶的又一个重大战果。片子真实的记录了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被告人王海民、张宪平、赵建峰纠集被告人刘希楠等十二人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为牟取经济利益,对途经京藏高速昌平、延庆路段的事故货车、故障货车进行强行拖车,并以拖车费的名义向货车司机收取高额费用,货车司机拒绝缴纳拖车费的,便将货车强行拖至维修公司院内,用车辆将货车堵住,以“不交钱就不能将货车开走”为要挟逼迫货车司机支付高额拖车费用,严重扰乱京藏高速货运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正义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恶势力团伙终将得到法律制裁。

通过收看本次专题片,我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师生们一致认为,今后将以此次观看的典型案例为教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扎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安全维稳工作做出贡献。


以下为部分师生感想

保卫部(处)张强老师表示:该片揭露了王海民团伙无视法律,在高速路为非作恶,强行拖车,高额收费,抢劫过路司机的丑恶行径,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高校保卫干部,要从该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学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发院邓扬老师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强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京藏高速恶势力团伙在高速路为非作恶,强行拖车,高额收费,抢劫过路司机,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了社会稳定,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们的罪行受到了法律的严惩,社会秩序的稳定得到了保障,彰显了法律的正义力量。

土木学院

1.道路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土185张健表示:扫黑除恶是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促进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中午我们看的是发生在北京市延庆区的两个犯罪团伙,他们非法收取高额的拖车费,对当地居民、该路段的司机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财产损失。针对上述情况,警方迅速出击,对犯罪团伙做出了应有的惩罚。在中国的大地上,中国政府绝不允许危害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以雷霆之手段,法治之利器消灭一切敢于挑战权威,挑战正义的不法之徒。这正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承诺,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诠释。

2.道路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土176何思宇表示:我通过观看今天的扫黑除恶成果的视频有很大感触。一直以为黑恶势力离自己很远,到通过今天的视频才发现就在自己的身边。视频中以王海生为首的21名车匪长期为非作歹,在延庆区欺压百姓,强行托运高速路上的货车,不仅扰乱货运市场秩序,还给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秩序带来极大的破坏,并且严重破坏了首都的形象。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遇到这样的黑恶势力要沉着冷静,保护好自己,并且要勇于举报。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扫黑黑除恶是一段长久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久治安,我们要全力以赴,不能有一丝懈怠。

3.道路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土175 覃琳博表示: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如今全国都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关系着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天价拖车黑暗势力团伙,让不少货车司机遭受欺压,有的相关部门管理松懈,不引起重视,导致黑恶势力不断壮大,扫黑除恶,任重而道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我们都要参与其中。首先是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更要敢于管理,不能给黑恶势力滋生的机会,其次是人民群众一定要参与,不能置身事外,这样才能保证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人民才能安居可以,实现社会稳定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4.道路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土186林嘉馨表示在看完这部专题片,我十分震惊。在首都脚下,竟然有这样一伙人,漫天要价,打着正规救援公司名号伪装干着土匪勾当,欺压老百姓让老百姓没有安全感,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这些猖狂势力,公安机关履行义务,恪守职责。践行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打击违法团队。在我看来,党做到了在人民受难心中有党之时,党心中怀揣人民。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了解到,作为一个合法公民,我们要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我们或其它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不要怕事,党永远是我们的后盾。

5.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土182 彭玉翔表示今天集中学习观看了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深受触动。黑恶势力的存在,不仅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也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生活的秩序。扫黑除恶,意义重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对黑恶势力说不,密切联系群众,灵活与黑恶势力作斗争,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鼓励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发现问题敢于举报。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6.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冯思嘉表示:王海深、王海民团伙长期在京藏高速公路附近活动,打着救援的幌子对货车司机进行敲诈,抢劫,他们的这种行为是明目张胆抢钱,趁机大发横财。他们利用天时地利条件,依据高速公路欺压老百姓,让老百姓感到恐惧,没有安全感。我党一直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福祉。黑恶势力的存在与我党的目标相悖,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就必须坚决的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而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将一往无前,取得全面胜利。

7.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永波表示:在基层,真正危害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的是地方黑恶势力。王海民、张宪平、赵建峰等人在京藏高速昌平、延庆路段长期、多次实施强行拖车、高额收费的行为,已经是黑恶势力团伙性质。将这些人一网打尽,真可谓大快人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严厉打击这些黑恶势力,将其连根铲除,才能解救人民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我们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揭发检举身边的黑恶势力,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全民行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电信学院

1.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表示: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长久以来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黑恶势力的存在,不仅对经济社会秩序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而且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荡然无存。车匪路霸长期为非作歹、欺压货车司机,不仅扰乱了货运市场秩序,还会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秩序带来极大破坏。他们的所作所为构成了抢劫罪!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多行不义必自毙!危害社会,侵害卡友的利益的犯罪者终将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今后仍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挖彻查涉黑案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切实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稳。

2.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挖彻查涉黑案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切实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要筑牢思想防线、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检身正己、严于自律,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关口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3.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学生党员杨倩楠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实现之年、长效长治起步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4.计算机本科生支部学生党员李加一表示:通过国家近些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明显能感觉到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正如节目中采访到的,经过整治后的京藏高速延庆路段上,行驶在路上的司机们感受到了行车的安全感,不再需要为恶势力所忧。节目最后的话讲出了扫黑除恶的决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于恶势力团伙务必坚持守土有责,打早打小,冒头就打的工作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