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之注销校园贷骗局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27

大学刚毕业的小宋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开口就能报出身份证号,自称是贷款公司客服,“你是不是办理过校园贷?现在政策有变,不注销会影响征信,将来买房买车就难了。请你配合我们办理一下注销!”

刚刚步入社会的小宋完全被吓住,加了“客服”QQ。

“客服”说:你从贷款平台借款转账给我,然后删除软件不要登录,我后台就可以帮你注销了。还提供了各种工作证照片...

刚刚步入社会的小宋深信不疑,分别从58同城、360借条和微博三个APP内,借了35100元,按照“客服”要求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


那是不是上学时没贷过款,就不会被骗了?

错!!!“你的身份被冒用了,不销户就会产生滞纳金和不良征信记录!”


小乔接到了一个自称贷款公司客服电话,小乔并没有贷款过。但是客服坚持说小乔有贷款记录,并且通过QQ发来一张贷款记录截图,上面有小乔的身份证件信息。

刚刚步入社会的小乔完全被吓住,按照“客服”指令,下载登陆各种网贷APP进行“注销”。“客服”声称注销帐号要先“清空额度”。

于是小乔把钱转到“客服”提供的“安全账户”。


一套诈骗组合拳,直接KO!

诈骗套路是这样的:防骗高招

1.接到以注销额度、关闭账户、涉嫌洗钱、安全账户为理由的电话,很可能是诈骗;

2.接到电话后,可先主动联系平台官方客服,询问是否有此事,以及官方注销流程;

3.在网贷平台提取的资金,都为自己名下的负债,凡以任何名义要求提现转账的都是骗子

最后提醒大家,同学们要远离网络贷款,校园贷,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有经济困难可以通过学校、教育部门申请正规合法的助学贷款。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