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校园卡案件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03

2020年9月20日我校张某某同学不小心将自己的校园学生卡遗落在学生公寓5号楼洗澡间,被同楼层王某某捡拾。王某某抱着侥幸心理在饮料贩卖机、校内超市、食堂等多次消费,48小时天内消费失主卡内360余元,卡内余额不足为1元后,将失主校园卡丢弃在垃圾桶内。

失主张某某同学到保卫处报案后。保卫处利用监控视频和技侦手段,找到了盗刷卡者王某某,在证据面前其供认不讳,同时王某某也按照学校《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中所违反的条款受到了相应处分。

在调查取证追回张某某损失的财产的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询问作案人王某某同学是怎么破解报案人校园卡限额消费密码时,王某某称校园卡初始密码为“000000”,同学们大多不改密码......。


保卫处特别提示:

1、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在洗澡间、开水房、食堂、洗衣机处,是校园卡遗失的频发地点,要养成“随用随收”的好习惯。

2、办理完校园卡第一时间修改初始密码(更不建议使用出生年月日作为密码)并自行设置消费金额权限。

3、发现校园卡丢失一定要尽快挂失。

4、“校园卡”卡面和系统中有卡主的信息,是具有储值和消费功能的“电子钱包”,如捡拾不归还者且盗用,是违法行为。

5、发现校园卡被盗刷一定要到保卫处报案,此类案件的破案率近三年保卫处一直保持100%的破案率。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