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之网购退款诈骗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27

近日,一大学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三万多元。当天上午,该大学生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接听后,对方自称是网店客服,说该大学生从网店里购买的衣服出现了质量问题,要给她退款。该大学生一听,自己确实在网店购买了衣服,于是询问对方该如何退款。对方让她关注了一个公众号,说是在公众号里进行退款操作。

随后,该大学生关注了公众号,并点击下方的退款,进入退款页面。按照对方的要求,在退款页面里填写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紧接着,又弹出一个新页面,该大学生按照操作要求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客服”告诉该大学生,需要验证一下她的身份信息,才能开始退款,让该大学生填写银行发送的手机验证码。该大学生没有多想,输入了验证码,没想到几分钟后,该大学生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短信显示该大学生银行卡上的三万多元已被转走。于是马上给“客服”打电话,可是对方的手机却关机了。意识到自己被骗,该大学生迅速报了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所谓的“客服”来电,请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身份,如有疑问可联系网店官方客服,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以及验证码。在网上购物退货、退款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和官方平台,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如遇电信诈骗,请及时报警。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