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我校案例一:电话诈骗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4-10-22
 
1017下午,2014级某学生接到自称上海市宝山区派出所民警电话,称其上海社保卡被盗刷,要求该生配合“民警”调查并留下案情咨询的座机电话。该生按照对方要求通过电话与所谓“民警”联系后,“民警”称案子涉及金额较大,要求该生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再联系并留下另外一个手机号码。该生到格林豪泰酒店开房后再次与“民警”手机联系,“民警”称为确保账户安全,建议该生将卡内余额转到公安部门指定的“安全”账户,该生按照要求将卡内12000余元转到“民警”指定账户,后发现上当受骗。
提示:一是该生从未到过上海且无所谓上海的社保卡;二是如果真的涉及犯罪,外地公安是无权逮捕拘留当事人的,只能通过当地公安对当事人进行刑侦逮捕审查,不可能通过电话录音来办案。
应对:告诉对方有问题就找当地公安机关联系,若对方继续纠缠的可以拨打110报警。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