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我校案例二:网络诈骗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4-10-22
 
1013上午,2014级某学生通过网络寻找兼职,登录注册某网站后,在该网站注册的某公司承诺为其提供专为大学生定制的兼职岗位,但要求该生缴纳1200元保证金。该生按照对方要求汇出保证金后,该公司联系人手机关机,该生才发现上当受骗。
提示:当招聘者在向求职者以各种手段各种要求来收取费用的时候,不要轻易向对方的账户汇钱。
应对:不要轻易相信一些网上兼职广告,因为这些广告上大多都写着什么月赚多少多少、日赚多少多少,总之都是写着一个很高很高的数额,并且还会带上很多的吸引人的字眼,比如说:轻松、高薪、不耽误正业、只需要在家工作、只需要一台电脑可以上网即可等等,一些非常吸引人眼球的字眼,来引诱一些涉世未深的人进行欺骗。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