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我校案例三:烟头引起火情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4-10-22
 
101020点许,大兴校区求实路北段临近北门处一个垃圾桶发生火情,经现场勘察确定为烟头引发,后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从校区北门进入校园后,随手将烟头扔到垃圾桶,致使烟头熰燃引发火情并将垃圾桶烧坏。
提示:烟头虽小,可危害性大,它的表面温度在200300摄氏度之间,中心温度可达700800摄氏度左右,一般可燃物(如纸张、木材等)的燃点均在130350摄氏度之间,都低于烟头的温度,所以烟头可以引燃大部分物质,因此乱扔烟头很容易引发火灾。
应对:吸完烟后应将烟头“掐死”,放在烟灰缸或金属、玻璃等不易燃器的具内,不要随意乱扔,更不能在禁烟场所吸烟。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