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友情链接

保卫处常用链接:

火灾的危险性

发文单位:保卫处 发文时间:2011-03-17
    火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一种自然力。可以说,没有火的使用,就没有人类的进化和发展,也就没有今天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当然,火和其他物质一样也具有两重性,它给人类带来了文明和幸福,促进了人类物质文明的不断发展。但是火也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火一旦失去了控制,超出有效的范围,就会烧掉人类经过辛勤劳动创造的物质财富,甚至夺去许多人的生命和健康,造成难以挽回和弥补的损失。
  我国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令1000多万亩森林变为焦土,林中的许多村镇惨遭火劫,193人被烧死,被破坏的生态环境需80年才能恢复,经济损失达人民币5亿多元。
  洛阳市东都商厦,因电焊违章作业,引起特大火灾,致使30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75万元,间接经济损失无法计算。
  某高校同一宿舍的7名应届女毕业生,为庆祝即将走上社会,在校园内一草坪上围坐用酒精炉煮水饺吃,谈兴正浓,吃得正欢时,炉内的酒精快烧完了,一位同学顺手拿起酒精瓶往炉内倒去,猛然间发生燃烧,另一位穿着化纤面料连衣裙的同学衣服被烧着,成了火人。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这位风华正茂的女同学不幸去世。倒酒精的女同学也被烧伤。一场欢快的毕业聚会因疏忽大意转眼便成了一幕悲剧。
  可以这么说,火灾,不仅仅残害了人类的生命,造成精神上的伤害,破坏了生态平衡,造成巨大的直接经济损失,他所引起的间接经济损失,也是难以估计的。尤为注意的是,他甚至为不良分子所利用,造成一些负面的政治影响。作为大学生要高度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做到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避免火灾的侵害。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