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北京高教保卫学会“2018-2020 年度安全管理科学研究优秀组织工作单位”荣誉称号并斩获多项优秀学术成果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1-07-17

7月13日,北京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研究分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组织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下半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保卫部(处)长杨湘东参会。

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全面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 建设提升工程为主线,致力于强化基础、完善机制、补齐短板,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学校保卫部(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学会工作和安全管理科学研究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取得了突出成绩,被北京高教保卫学会授予“2018-2020 年度安全管理科学研究优秀组织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经过层层筛选,保卫部(处)全体保卫干部和各二级单位、二级学院师生共同斩获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16 项优秀学术成果,其中论文一等奖1项,论文二等奖3项,论文三等奖3项,论文成果奖9项。

近年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工作机构、制度机制和责任体系更加完备,条件保障更加有力,物技防系统整合联动更加有效,专兼职队伍数量得到有效保障,队伍结构层次更加优化,安全稳定工作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保卫部(处)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平安校园“三连冠”基础上再创佳绩,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055f429f3e0a47768acf9b1e22103de0.png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