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城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疏散演习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21

ff2cfd02ca97489d861a465f800431b5.jpg

作为学校“平安校园活动月”重要活动之一,为增强校产人员消防安全意识,6月17日保卫处在西城校区组织开展校产专项消防疏散演习。保卫处、资产公司、设计院全体人员和各分公司安全员全程参与演练,展览路派出所所长到场指导;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杨湘东指挥。

中午12时30分,西城校区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假定学校设计院所在体育楼发生火情,学校中控室接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微型消防站队员迅即赶赴起火现场。保卫处和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火灾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楼内被困人员进行疏散,至预定安全区域集结。

疏散集结后,保卫处老师现场为企业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火灾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现场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头实操体验,为师生员工上演了一堂鲜活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为检验学生宿舍一层窗户护栏改造结果,现场还进行了学生宿舍一楼房间窗户逃生演练,真实检验了学生宿舍护栏改造效果。

089dc1d6796b45569c63ad797f47e8f3.jpg

保卫处处长杨湘东就此次消防演练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谈到,消防疏散演习一是可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可以学习和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三是可以有效检验消防设备实施是否完好和微消应急处置能力,最终目的是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以及营造更好的安全环境。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