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保人员培训 确保校园春节平安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01-18

       为了加强对保安服务单位和保安队员的管理,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保安员队伍,确保寒假期间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稳定有序。近日,在大兴校区后勤楼114,保卫处举办了“2017年寒假校园保安员业务培训会”。保卫处处长牛磊、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李长浩主持。保卫处消防工作、治安工作、技防工作负责人,校园保安队执行经理、队长、班长及部分新进队员参加会议。
       此次业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主要内容有相关法律、保安服务单位和保安队员职责与权限、保安队员纪律、突发事件处置、消防工作业务要求、治安工作业务要求、门岗业务要求等。

 


       李长浩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校园保安队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包括保安队工作理念、管理理念、13项主要内容。《条例》规定了保卫处的监管责任,保安服务公司、各级各类保安员的权、责,业务培训、人员测评与奖惩。《条例》的制定,进一步规范了校园保安服务活动,加强了对保安服务单位和保安员的管理,为校园保安服务与管理提供了制度遵循。

 


       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波升表示,将会严格依照保卫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提供规范、高效的安保服务。
       牛磊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保安队和保安员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尤其是对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保安员表达了敬意。对保安队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在保安工作中落实和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各类保安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安工作层层分解,具体到人。二是以人为本,加强对保安队员的管理,关心保安队员的生活,支持保安队员的个人发展。三是假期期间要“管好门、防好火”。2017年,保卫处将以“拥有存在感、提高参与感、强化责任感、增进获得感、提升幸福感”作为工作理念,加强对保安队员的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校园安保工作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校园保安服务工作,加强了对保安服务单位的监管,提高了校园保安员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节寒假及今后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洋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