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7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01-12

    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维护校园平安和谐,让师生欢度平安祥和的假期,1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大兴校区寒假前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带队,党政办、管委会、保卫处、资后处、教务处、学工部、物业公司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大兴校区进行实地检查。1月12日上午,保卫处对西城校区部分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元旦前安全大检查,在各二级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基础上,检查组检查了十个学院、部分学生宿舍、部分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实地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室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了重点场所防火防盗限电等安全设施情况;详细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重要岗位人员值班安排情况;重点部位巡逻与上岗值班情况;师生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大兴校区北门新装闸机运行状况等。在检查过程中,吕晨飞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现场汇报,听取了师生员工对寒假期间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结果表明各单位、各部门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大兴校区安全稳定状况总体优良,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表示会立即进行整改。
    安全检查期间,保卫处还向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校园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并叮嘱各单位放假前根据两个通知工作要求,对全体师生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确保教育到位、自查到位、寒假工作安排到位,切实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吕晨飞与检查组一行进行了现场工作动员,并进行了现场工作部署。吕晨飞提出了“高度重视、明晰责任、查找原因、强化措施”四点要求,强调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确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强化安全自纠自查,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寒假校园环境。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