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0-08-29

为加强安全保卫专职人员专题培训、提升部门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在保卫处班子成员带领下,全体保卫干部、驻校机动车管理公司及保安公司骨干于8月23日前往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专题培训,并参观了东方时尚驾校交通安全博物馆和中控室,同时以学员身份在训练场体验了无人驾驶教练车教学环节。

在东方时尚驾校交通安全博物馆,大家了解了交通安全教育新形势。在“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在交通事故复原警示区认真观看相关展品,仔细了解交通安全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听取讲解人员对五大展区共三十多个与交通安全教育相关展项的介绍;在沉浸式体验区,部分同志还进行了车辆翻滚体验和撞击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513.jpg

随后,大家前往东方时尚驾校中控室,直观感受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驾驶培训素质教育体系,并参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实验基地,亲身体验智能驾驶推动行业升级的巨大转变,全体同志表示智能化促进应试教学向素质教育转变,令人大开眼界,受益良多。

最后,大家来到交通安全VR课堂,结合现场VR体验和授课老师讲解,重点学习了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驾驶知识,实用性强且内涵丰富,对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具有指导和借鉴作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大家均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开阔了安全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保卫处将与东方时尚驾校探讨深入合作方式,拓展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新渠道,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