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并畅谈体会感想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04

为落实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北京建筑大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于12月28日、29日组织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北京扫黑除恶战果—以黑养商富甲一方 黑金商人现形记》专题片。



2020年9月 1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刘建军等黑恶势力团伙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建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拘禁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长期以来,刘建军团伙为非作歹、称霸一方,在一定范围和区域内给群众形成了明显的心理强制。多名被害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不敢通过正当渠道维护合法权益,具备黑社会性质的特征。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比较固定,势力庞大、社会危害性大,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人身权利和财产,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通过收看本次专题片,我校师生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师生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为学校、为首都北京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



以下为部分师生感想

组织部(党校)

王惠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千万当心黑恶势力的泥沼!随时警惕周围的黑恶势力!

保卫部(处)

张强老师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作为一名高校保卫干部,我们除自身要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外,还要注重结合案例开展法制教育与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懂得用法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人人都是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根除校园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

离退办

赵静野老师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震惊,朗朗乾坤,如此为非作歹,凶残至极。这种以前只在香港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情节,真是在北京发生了!黑恶势力勾结贪官,有保护伞为其撑腰,疯狂攫取经济利益,极大的威胁着人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害了社会政治、经济,毒瘤不除就会致癌!

研究生院

孙海妹老师表示:在大学校园中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可以帮助师生们了解更多存在身边的不安因素,引导老师、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勇于对黑恶势力说不,同时也是给我们一个更美好的未来。黑恶势力是和谐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践踏社会法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王子岳老师表示:黑金商人覆灭记反映出国家和政府对于涉黑、涉恶组织的“零容忍”,对于从事黑恶社会的人员见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对于纵容和保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坚决连根拔除。相信在不断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的大环境下,首都治安环境将更安全,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秩序更良好。

国发院、文发院联合党支部

丁帅老师表示:每名党员都应高度重视,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以此观看典型案例为教材,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严守政治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发挥正向引领,才能一进步提升社会的整体文化环境、人文环境,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土木学院

专业基础部教工党支部董军老师表示:从刘建军以黑养商,肆意漠视、践踏国家法律,贿赂腐蚀党员干部,给我们党员一种警示。作为一个党员,就是要遵纪守法,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肩负好培育积极向上的一代优秀大学生的重任。

智能建造系教工党支部曲秀姝老师表示:通过观看扫黑除恶的专题片,我们深刻认识到扫除黑恶势力的重要性。同时,再进一步认知黑恶势力的危害同时,也明白了扫黑除恶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专项工作。身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的好党员,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释放社会正能量,依法参与扫黑除恶。

电信学院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张蕾老师表示:制度的力量在于规范性、可预见性和强制性,引导、制约人们的行为,使其按照法律、制度事先设定的标准和要求行为或不行为。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成为廉洁文化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争做廉洁的表率,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风气。

测绘学院

刘芳老师表示:高校教师除了担当普通公民的义务,也要承担宣传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的责任。我们相信,在广大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为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尽个人一份力。

王国利老师表示:我们要坚决同黑恶势力进行斗争而不能妥协退让;黑恶势力的成长,离不开某些党员领导干部的包庇妥协,要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和监督工作,强化监管部门职责,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强化法制教育,在干部群众中形成知法、守法、普法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依法治国的国策!希望以此警醒自我!不断前行!

经管学院

王伟老师表示:看了刘建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组织犯罪案的侦破,感觉大快人心,对刘建军物质利益的畸形追求非常震惊,看到他对法律践踏、伤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部分党政领导干部还充当了他的保护伞,对此倍感愤怒。正因为对他最初违法行为的包容,才导致他越来越猖獗,只有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党政干部清白担当,才能保人民安全,社会稳定。

郭昊老师表示: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类似典型案例中积极吸取教训,同时带动周边党员群众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将党规党纪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时刻督促自己。我们更要实时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期待“透视”,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城市、平安社会建设贡献模范带头之力及应有之力。“

理学院

数学系党支部陈琳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保证清正廉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记住“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数学系党支部毕靖老师表示:扫黑除恶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有没有成效,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刻,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梳理群众举报的每一条线索,努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

体育教研部

康钧老师表示: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会文老师表示: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人们无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还社会安宁。正好借刘建军这次事件,不难看出我国的扫黑除恶行动还任重道远,希望公安机关能加大力度,加紧扫黑除恶,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文明的社会。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王德中老师表示:扫黑除恶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题中应有之义,对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意义重大。扫黑除恶应该长期坚持,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姚天琪同学表示: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不仅威胁到人民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影响着社会治安问题,因此扫黑除恶对于人民幸福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支持党的政策,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进行,并从自身抵制黑社会群体。

法182吉牛衣福同学表示:扫黑除恶,任重而道远。首先是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敢于管理,不能因畏惧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而放弃。其次,大力宣传,让群众了解,呼吁群众参与,发现问题能及时举报,这样才能保证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开展。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