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学校进行学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1-06-03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526日,由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与后勤处、后勤集团、各二级学院参加的消防演练协调会,明确了62日消防疏散演练的具体工作和活动内容。
为保证演练安全,61日对宿舍安全员(宿舍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培训、
2011 62日下午学校对学生宿舍23号楼的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此次演练学校主管安全的校领导高度重视,王伟书记亲临现场,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与后勤处、后勤集团大力合作。同时我们邀请到了地区消防办主任夏警官、文保总队肖警官到现场指导。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非常成功,通过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及消防器材的使用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