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兴校区举行消防逃生疏散演习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0-12-08
        
127下午,我校在大兴校区举行消防逃生疏散演习,近14002010级学生参加了演练。学校保卫处处长于志洋、大兴校区主任张庆春、副主任魏强现场指挥疏散,核工业干部管理学院后勤处人员现场观摩了演习。
下午245,预设大兴校区男生宿舍南门、东门及女生宿舍一层楼道发生火灾。大兴校区立即启动宿舍火灾应急预案,宿舍管理员立即通过广播告知火灾情况及逃生路线,学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宿舍疏散学生,同时成立疏散指挥组、伤员救护组、灭火行动组、安全保卫组等,按照分工及时投入到工作中。约5分钟后,宿舍楼内的同学全部安全有序疏散完毕,“着火点”也被扑灭。学生疏散后集中到操场学习、联系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演习是我校《大学生安全知识语防范技能》课程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大兴校区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逃生疏散演习,同学们能将课堂学习与亲身实践有效结合起来,也切实增强安全知识并提高防范技能。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