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并畅谈体会感想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行动,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北京建筑大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于11月13日组织约近千名师生观看了《北京扫黑除恶战果—丰台黑中介朱阳东恶势力团伙一审宣判》专题片。

  2019年11月11日,丰台区人民法院对朱阳东等六人恶势力团伙犯敲诈勒索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朱阳东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同案被告人赵乃春等5人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至六万元不等。2016年至2018年7月间,被告人朱阳东团伙为谋取不法利益,利用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名义,将房屋承租后打隔断违法群租,后以群租房整治、房东收房、客户违约等为名,假冒房东、居委会、街道等名义张贴虚假告示,并使用给房屋断水断电、拆除房屋内隔断、更换门锁、堵锁眼、言语威胁等方式,多次在租赁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逼迫租户提前搬离,拒不退还或拒不全额退还50余名被害人未到期的租金、押金等费用,共计人民币15万余元。朱阳东等人行为触犯刑法,构成敲诈勒索罪。

  通过收看本次专题片,我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师生一致认为,黑恶势力的存在为首都北京的安全环境带来了不良影响,党和政府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的整体文化环境、人文环境和安全环境。师生们一致认为,今后将以勇于同身边违法行为做斗争,为学校、为首都北京的安全稳定工作出一份力。

  

  附:北京建筑大学部分师生感想

最新公告

相关附件

2019-12-16 北京建筑大学组织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情况报告.docx 北京建筑大学组织观看扫黑除恶专题片情况报告.docx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