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一”假期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9-04-30

  为确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平安校园的建设。4月23日至30日,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资后处、基建处、研工部、学工部、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对两校区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食堂、图书馆、施工现场、学生宿舍等部位,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实验设备管理是否规范、化学物品存放是否严格、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学生宿舍是否整洁等问题进行排查。

 

4月23日上午,对大兴校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4月23日下午,对大兴校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4月24日上午,对西城校区实验室进行检查

 

4月24日下午,对大兴校区实验室进行检查

 

4月25日上午,对大兴校区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4月25日下午,对西城校区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4月29日上午,对大兴校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4月29日上午,对大兴校区食堂后厨操作间进行检查

 

4月30日下午,对西城校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4月30日下午,对西城校区食堂后厨操作间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建设在不断进步,实验安全制度总体落实也比较好,部分实验室内的环境卫生维护及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所提升。通过对学生宿舍的检查,能感觉到宿舍管理员责任心较强、楼内卫生保持较好、党员宿舍整体秩序较好。两校区的施工工地能够落实相关制度,动火作业能够每天进行审批。食堂卫生、员工安全培训均有所提升。

  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实验室管理不够规范、实验设备放置不够整齐、部分疏散通道堆放物品,个别宿舍内卫生比较脏乱,个别学生在宿舍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保卫处及相关部门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并及时通报给各单位,并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当即进行整改,小问题要当即整改,一般问题要限期整改,突出问题要联合整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安全稳定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快对安全隐患的整改和整治。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