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9-04-30

  2019年4月29日上午,保卫处召开两校区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全体保卫干部、保安队长、技防和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等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长牛磊主持。

  会上,两校区保安队汇报了“五一”期间校园管理措施,消防维保和技防维保单位汇报了“五一”前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修情况。会议通报了近期对两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检查情况,讨论了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师生对保卫处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加强安全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了探讨。会议决定于5月份开始办理2019年度机动车车证;同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从5月1日开始,未悬挂车牌和临时标识的电动车,不得进入校园。

  牛磊就“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动员,就校园管控、消防安全、反恐演练、车辆管理、人员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校园重点监控部位巡查力度,保证监控设备设施的覆盖率;二是要求两校区微型消防站和校园应急反恐演练实现常态化;三是优化信息化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四是严格恪守两校区重要时间节点的保卫干部值班职守制度;五是严控校园张贴物、悬挂物、横幅的管理;五是加强两校区保安队伍及车辆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六是要正视师生提出的建议,积极改进工作作风。

  下午,保卫处消防安全负责老师对大兴校区消防中控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解重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制度规范化、标准管理统一化、重点部位警示化、培训演练经常化、检查巡查常态化、及设备设施标识化,掌握逐级岗位责任体系,中控室值班人员职责,消防报警处置流程、误报处置流程、火灾处理流程及熟练掌握消防自动报警系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同时,两校区均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