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22-08-22

  北京建筑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校常委会根据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组织机构,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建设及日常工作。4月15日前后,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组织和规划。

  4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部门有关工作精神,讨论研究学校2019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学校2019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涉及到师生的方方面面,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升师生员工遵守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议认为,学校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是一体两翼,缺一不可,安全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根本,各单位在促进事业发展的同时都不能忽视安全。

  4月15日前夕,党委常委会还专题研究了学校的外事工作,修订完善了《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境外非政府组织校内活动的管理办法》。4月15日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并就加强今后外事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多方组织,加强学习,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防范。

  今年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一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题学习,并深度通报有关形势和要求。二是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系列讲话、学国家安全法、学境外非政府组织校内活动管理规定及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三是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开展国家安全微课学习及答题活动。四是部分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五是组织部分学生参加4月15日“千万学生同上一T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六是积极动员师生党员及时参加“学习强国”有关国家安全内容学习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试题”专题考试。七是积极组织师生撰写学习心得,共40余名师生提交了国家安全学习心得体会,并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投稿。通过学习辅导,使师生对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推进国家安全进校园进思想的要求和成效。

  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国家安全工作宣传。一是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从4月15日开始,通过室外橱窗、图书馆各电子屏、学生各教室门口所有电子屏等媒介,进行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二是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学校官微、保卫处微信平台、各二级单位微信平台等推送国家安全有关内容,各班学生辅导员也利用各种时机进行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三是开展国家安全之我见活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自己学习或是见闻,撰写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心得体会,学校将通过网站接续发布师生相关的文章,营造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从小事做起的良好氛围。

 

 

编辑:汪洋海容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大兴校区61209110;西城校区68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