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9-04-17

  4月15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吕晨飞及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会议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十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师生正面教育引导。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落实工作。二是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做好关注对象的教育管理与困难帮扶。四是抵御非法传教活动,对师生加强教育。五是严格落实“境外非政府组织校内活动管理办法”,加强涉外活动及人员管理。六是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七是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八是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九是严格落实学校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及《北京建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十是做好“五一”假期前师生安全教育、安全自查及假期的值班带班工作。

  张启鸿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尤其要严格坚持各类网站、多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高度关注网络安全。

  吕晨飞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把握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工作指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补足短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标准,尤其高度注重规避学校日常运行风险、科研风险及政治风险,确保2019年绝对稳定。

  会上,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白莽传达了国家安全有关工作要求,保卫处处长牛磊传达了教工委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国交处处长赵晓红部署了学校涉外工作的安全要求。

 

 

编辑:汪洋海容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