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8

  1月17日下午,保卫处在大兴校区四合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全体保卫干部及两校区安保、消防维保、技防维保、车辆管理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牛磊根据2018年年初的工作计划及整个年度所完成的工作任务,作简要回顾。一是完成了两校区的技防升级改造工作,两校区大门口的闸机人脸识别系统运行良好;二是完成了整个年度的消电捡工作、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改得到落实,消防标识化正在进行收尾;三是调整了我校机动车收费管理办法,实现了车证办理网上申请、缴费,加强了两校区机动车管理及地库安全管理;四是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校园治安案件的妥善处置和批评教育工作,其中盗窃和物品遗失类、盗刷校园卡案件、盗用网络账号案件为年度高发案件;五是大型活动网上申请审批取得良好成效,保卫处共完成了近100项校内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人学位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新生入学、学生毕业离校及各类科技、学术、及体育活动等;六是完成了2018度“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工作,完善制定了“平安学院”建设考核办法,制定了加强安全教育和大型活动管理办法。总结的最后,牛磊代表保卫处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保卫处副处长罗会文在部署寒假安全工作时,对校园管控、消防安全、技防安全、机动车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严格做到“安全无假期”,继续坚守岗位,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寒假。

  最后,牛磊对寒假的安全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值班值守,二是严把校园防控,三是严密校园巡逻,四是严谨细节工作。同时要求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的保卫干部要时刻提高警惕,不放松、不懈怠,切实履行别人过节、保卫值守的工作职责,并督促大家抓紧时间完成寒假前的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牛磊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19年北京市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做到提前谋划、提前思考、早做准备,新的一年在确保校园持续稳定中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