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16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暑假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于放假前对两校区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带队,党政办、保卫处、教务处、资后处、基建处、研工部、学工部、物业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检查。

  7月12日和7月13日下午,吕晨飞带队分别对西城校区实验室、场馆中心、学生宿舍、建筑学院专教和大兴校区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硕博公寓、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吕晨飞对环能实验室整改效果、土木结构实验落实安全制度、建筑专用教室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暑假期间安全工作提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各单位在暑假前要落实“三个一”的要求,即召开一次安全会议,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完善一支安全队伍;二是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领导各级人员要落实各自的安全责任,要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以放假不放松警惕的高度自觉做好暑假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要对实验室的配电箱进行检查检测,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对实验材料要码放整齐;四是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遇突发事件时各级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应对。

  被查单位工作人员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生产的当前情况,特别是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部署情况。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