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餐饮中心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2日,根据学校《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2018年校园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安排,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提高餐饮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对西城校区餐饮中心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并组织一次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主要从如何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日常生活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食堂工作中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遇到火情时的应对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着重就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遇到火情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情等进行讲述。随后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大家从食堂大厅疏散到草坪上,给员工讲述了灭火器使用要求,每名员工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通过消防培训和演练,让员工加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高紧急情况下自救能力。

  本次培训由保卫处于志洋、何其锋、周都等人组织,西城校区餐饮中心80多人参加。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