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推进会暨2018年校园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15

  6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推进会暨2018年校园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及校园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保卫处、宣传部、基建处、资后处、研工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图书馆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处长牛磊首先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及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针对“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工作,牛磊详细介绍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平安校园”中期考核的具体安排,以及学校采取的系列针对性举措,特别是根据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制定并出台“平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进展和安排;针对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牛磊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整体安排,就2018年校园火灾防控工作的目标要求、领导职责、具体安排做了细致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先后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的进展及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展开研讨。

 

 

  吕晨飞在总结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人防、技防的结合体,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各单位要以“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和春夏季火灾防控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和抓手,强基固本,狠抓落实。吕晨飞要求各单位一要坚决落实制度要求,要常检查、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做好实验室、专用教室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控工作;二要切实做好毕业季防火工作,尤其注重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严格巩固禁烟成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三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等契机,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一个“人人想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和水平。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