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度图书馆消防疏散演习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28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5月24日下午,我校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开展2018年度消防疏散演习,演习由保卫处牵头组织,并得到了大兴消防支队的悉心指导和图书馆、资后处、学工部及部分学院师生员工的全力支持。

 

 

 

  15时15分,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图书馆内外设置的五个燃点同时升起滚滚浓烟,声光电报警系统同时响应,防火卷帘门随即落下,中控室接警后立即通知网格化负责人一分钟内现场确认火情,火情明确后通知微型消防站即刻启动,消防队员三分钟内迅速着装并携带消防设施赶赴火情现场,在灭火器和高压水枪的共同作用下,图书馆火情及时得到控制并消除。警报响起的同时,图书馆内师生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撤离火情现场,并疏散到安全场地,校医院及红十字会志愿者当即对受伤人员开展紧急救治。演习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中圆满结束。

 

 

 

  演习过后,大兴消防支队警官程虹凯对演习进行了点评,程虹凯讲到,经过全程观摩,切实感受到了我校师生员工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投入和成效。整个演习活动呈现出组织有力、指挥得当、反应及时、措施有效、成效突出等特点,北京建筑大学以图书馆为重点不断强化消防疏散演习,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不断强化消防意识,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全体师生员工经过演习都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现实教育。作为属地的业务主管部门,程虹凯对于我校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持续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最后,保卫处处长牛磊对消防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牛磊指出,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有三个,一是通过演习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在校园里树立起“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二是通过演习检验消防设备设施的完好程度,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保卫处联合资后处等部门不断开展对消防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切实确保消防设备设施的有效使用,牢牢撑起维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伞;三是通过演习检验消防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正是需要通过不断地实战和经验总结,才能在突发事端出现时临危不惧并妥善处置。牛磊最后号召大家要认真回顾此次消防疏散演习,继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夯实消防安全的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贡献力量。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