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委员冯洪荣一行到我校督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12-13

  12月11日,市教委委员冯洪荣、市教委基教一处副处长陈德时一行到我校大兴校区督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检查重点部位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副校长李维平以及党政办、保卫处、资后处、基建处、学工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和检查。

 

 

  李维平对冯洪荣一行来校督查指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李维平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工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讨和部署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意识形态安全专题会、实验室安全专题会、二级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全专题会等,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了“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注重工作落实,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开展两校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全面细致地摸排了学校整体的安全运行情况,为学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奠定了坚实基础,二级单位根据工作清单扎实开展了隐患排查清理整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于此次专项工作,学校通过严肃缜密的工作通知、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时间节点、按责任单位、按责任人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此次专项工作出成效、出真效、出实效;对于长效机制建设,本次专项工作重点落脚于完善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制的落实,确定所有功能用房的安全责任人,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深入推进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

  保卫处处长牛磊汇报了我校技防建设情况,并代表学校对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牛磊从学校及二级单位的动员部署、校领导及二级单位任务清单、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梳理、隐患台账建立及整改、学校周边突出问题及应对、全校功能房间使用人与安全责任人明确、长效责任机制建立与完善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地梳理了学校上上下下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中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实效。

 

 

  冯洪荣对我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冯洪荣指出,我校专项工作部署严密、措施细致、落实有力,切实将“最安全的开关、最安全的阀门、最安全的龙头牢牢地拧紧在了心上”,冯洪荣对我校后续专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明晰安全管理流程,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岗到人;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技防建设,整合技防设施功能,有效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整体功用。

 

 

  随后,冯洪荣一行在李维平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检查了中控室、锅炉房、体育馆、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运行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学校东围墙外临建房,就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的具体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