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暑假前安全与防汛工作专项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07-08

  2017年暑假将至,为保证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学校成立专项检查组,于7月6日、7日在两校区组织了校园安全与防汛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组长为李维平副校长,检查组成员为党政办、管委会、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资后处、基建处、物业公司等部门负责人。

 

 

  检查组在西城校区重点检查了给排水实验大厅、结构实验室、环能学院危化品实验室、学生公寓以及食堂地下一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设备及假期值班制度。在对食堂地下一层施工改造现场进行检查时,检查组发现有施工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帽,对施工现场负责人提出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检查组对大兴校区进行安全与防汛工作检查时,重点对臻园、锅炉房、硕博公寓、体育馆工地、学生宿舍、行管楼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机房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监控设施、用水用电、禁烟防火、防汛设备等安全问题进行检查排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各单位、各部门较重视安全工作,普遍安排了前期安全自查。

 

 

  检查组仔细询问了各单位消防设施维护、安保人员技能培训、危险化学药品管控、综合治安管理、重点人员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为维护校园平安所做的积极努力。李维平副校长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单位对自身安全工作进行周密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加强自查,清理火灾隐患与治安隐患,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日志,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汛工作预案,保证暑假期间两校区的安全稳定。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