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开展“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安全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05-12

  为切实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保要求,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常态机制建设,5月12日,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分别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宗义和保卫处副处长李长浩、保卫处长牛磊带队,率领保卫处、大兴校区管委会、基建处、资后处、学工部、物业公司、校区保安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两校区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

  大兴校区对图书馆的展览场所、屋面和地下空间,环能学院的化学药品库、在建工地、校门门岗、学生宿舍、监控中心等部位进行检查,在图书馆展览厅和行管楼工地,重点对消防系统和设施、人员消防常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整改建议。

 

 

  西城校区对中控室、门卫、在施工地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防火通道、安防预警系统、实验室设备、地下管线设施设备以及治安巡更、门卫管理、无人机管控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的检查。

 

  检查组仔细询问了各单位消防设施维护、安保人员技能培训、危险化学药品管控、综合治安管理、重点人员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大家为维护校园平安所做的积极努力,同时要求各单位对自身安全工作进行周密研究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加强自查,清理火灾隐患与治安隐患,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安全规程,做好安全日志,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安全工作成效,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巩固“平安校园”创建的成果。

  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消防和治安安全隐患,保卫部门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管。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