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一”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7-05-02

  为确保“五˙一”假期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营造安全环境,4月28日,由保卫处牵头,学工部、研工部、基建处、资后处、大兴校区管委会、物业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西城校区和大兴校区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安全检查,两校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地下空间、施工现场、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监控设施、用水用电、禁烟防火等安全问题,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各单位、各部门较重视安全工作,普遍安排了安全自查。但同时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如个别单位存在私自拉线走电的问题、学生宿舍依然存在屋内吸烟问题等,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隐患所在并督促相关部门着力解决。

  接下来,保卫处将认真梳理历次安全自查的台账,不断总结历次安全检查的隐患,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书和重点部位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安全稳定责任的落实,将安全稳定的责任层层传导、安全稳定的压力层层压实,切实推动“平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程的提质转型升级。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