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居民的一封消防安全提示信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2014-11-04
 
冬季天干物燥,用电、用气量急剧增多是电气火灾的高发期,加上本楼建筑层较高一旦发生火灾很难逃脱,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对居住环境进行自查,并和我们共同排除消防隐患:
一、请不要占用、堵塞、封闭电井、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
二、请不要在楼道、消防通道堆积杂物、易燃品。
三、请切实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进行一次普查、检修,严禁私拉乱接,家中电气线路的改造须请专业的电工操作。
四、请安全使用液化气和管道煤气,每月定期检查液化气及管道煤气的管道、接头和阀门,不要随意改造燃气用具供气管道,不能私自倾倒液化气残液。
五、使用取暖器时,不要在其上方覆盖衣物,被褥等,也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
六、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工具,家庭中尽量配备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绳等简单的逃生设备,为一旦发生火灾时顺利逃生。
特别提醒:本楼公共通道内有强弱电设施,同时也是消防时的生命通道,住户不得私自占用!近期学校将对该楼进行强电检修,在公共通道安装防盗门的住户务必于2014116日前开启占用公共区域的防盗门,并将联系方式报学校(资后处:68322375,保卫处68322506)。
为保障您和其他住户的安全,请积极配合!
 
资产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文兴街社区
2014113

报警中心:学校大门口传达室 ;校园报警电话:2110、2506(外线加拨6832) ;展览馆派出所(报警):68351158